close

asset_11768_image_big.jpg

臺灣以東270KM外八重山群島所屬的石垣島,玩什麼?怎麼玩?

海的彼端風尚旅行共同合作,將黃小黛、Erik、阿潑、安比、溫為翔等五位背景各不相同,但文字各有溫度及味道的旅人們綁架到石垣島,

透過他們的所見所聞,帶領你與我們一起前往海的彼端!

+++

Day1

★ 中華航空CI124:台北桃園機場 11:40→新石垣機場13:35

2.jpg

(攝影/安比小姐)

「請收拾好您的情緒,我們即將降落在,海的彼端。」
台北直飛石垣島的航程約50分鐘,選一處靠窗座位,鳥瞰八重山島群的驚人之美。
 
 
「八重山諸島」是什麼?
有著美麗而神秘的名字,「八重山諸島」隸屬於日本沖繩,包含石垣島、竹富島、西表島等十多個小島,與台灣東北角緊緊相鄰。

自日治時期起,陸續有不少台灣人為了生存而移居八重山,這也讓「八重山諸島」增添了一股迷人且熟悉的色彩。

 

1.jpg

「那海,島呀!」

飛機在空中裊繞,雲朵似棉花,白的燦爛,下方的綻藍與青綠的海洋一片片像水彩渲染的艷麗,濺起微微白浪的淺灘旁是田野。
那海圈起了綠野,是島,原來成長在海島的我並不知道原來海島的長相,就是這樣。

那麼,我是怎樣看待自我成長的土地呢?
朝下看,飛機幾乎已快接近海面,四方壯麗秀美的風情,就大肆綻放眼前。那不是我在電視網際看見的風景。

那麼,在這片景色裡生活的人,與我所看見的資訊又有何差別?隨著下降的速度,我的心飛航起來。

第一次,「石垣島」,這三個字,深深刻劃在我空白的心情,彷彿將湧出久違的新澎湃,眼前這面海洋究竟藏匿哪些人們生存的風花雪月,抑或單一不變的情懷?

從燦爛無比的這一刻,我大概知道這將是一場無比美好的際遇,而我正在降落之中。(文/黃小黛 )

 

市區自由散策

★晚餐:舟藏之里

4.jpg

「第一餐,請給我最道地的八重山精神!」
 
今晚,到鄉土料理餐廳「舟藏の里」享用在石垣島的第一餐。
 
✓石砌外牆+屋頂紅磚瓦+木造平房=八重山傳統古民房
✓新鮮生魚片+超Q彈花生豆腐+香氣噴人墨魚炒飯=八重山鄉土料理
✓三線live+舞踊表演=八重山視聽饗宴

 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 ***

3.jpg

坐阿嬤正前方,她把響板給我用,我無法操作,用日文一直說,太難了,不行不行。

阿媽一邊打拍子,一邊問:難道你不是日本人嗎?

「不是欸。從台灣來的。」

「我的鄰居,好朋友都從台灣來的。這裡好多台灣人啊。」

「我知。你來過台灣嗎?」

「三次喔。我很喜歡台灣喔。」

然後我就被阿嬤拖上台一起跳沖繩舞了。但我並不害羞。因為整個餐廳大家一起都在跳啊~

果然是沖繩啊。(文/阿潑)

 

***

asset_11707_image_big.jpg

2016的秋天一起到達海的彼端 。
 
 
☛與我們一同出發 & 集資計劃 https://www.zeczec.com/projects/tamakifamily
arrow
arrow

    ▌海的彼端 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